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发布高考组考防疫措施 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

 2021/05/23/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我省发布高考组考防疫措施 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

  每日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组考工作,为全体考生创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和身体健康,确保2021年高考每一名考生“应考尽考、应考俱考”,我省就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组考工作,制定20条工作措施并于5月22日正式发布。

  工作措施提出,考生自备口罩,在考试开始前除核验身份外须全程佩戴口罩,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考前17天,考生和涉考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甘肃,并做好健康监测。参与考试工作人员原则上应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各考区在设置标准化考点和隔离考场的基础上,配备备用考点,用于中、高风险区的考生考试;在负压病房设置考场,配备摄像头远程监考,用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参加考试,切实保障“应考尽考”。每10个考场设置1个隔离考场,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人数不得超过4人,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和消毒人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