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甘肃省245917人报名参加高考 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17225人

 2021/05/14/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今年,我省245917人报名参加高考

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17225人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5月13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场随机编排现场会,启动考场电脑编排程序,完成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场编排工作。2021年甘肃省共有15个考区,193个考点,6926个考场。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245917人,比2020年的263142减少17225人,除去省内外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录取的24325人、中职生25168人、不参加高考的残障生77人、消防专项73人,今年共有196274人(含残疾考生单设考场13人)参与普通高考考场编排,今年参加6月份普通高考的考生比去年的211243人减少14969人。

  考场编排遵循地域原则,四同原则,随机、即时原则。地域原则:将考生安排在报名所在县区。四同原则:同一考场内考生均为同一民族试卷(今年有普通汉语卷、藏语卷、蒙语卷3种)、同一外语语种(今年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5种)、同一科类(普通文史、艺术文、体育文、普通理工、艺术理、体育理6类)。随机、即时原则: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同一考区的考生考场号、座位号由电脑随机、即时产生,一旦产生立即拷贝封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进行全程监督,省教育考试院监察部门备份原始数据,杜绝人工干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