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公航旅参加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通航抗震救灾任务准备会

 2021/05/23/ 12:27 来源:中新网甘肃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23日电 5月22日,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和甘肃甘南州玛曲县发生地震后,甘肃公航旅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迅速安排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距离灾区最近的1架AW139型双发高性能直升机及机组成员在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开展作业准备。甘肃公航旅金汇公司接到指令后迅速部署安排,完成各项飞行前准备工作,24小时全天候待命。当晚,甘肃公航旅金汇公司与区外支援企业第一时间赴西宁共同参加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青海抗震救灾现场指挥领导小组组织的通航抗震救灾任务准备会。

  会上,领导小组对两家企业的机型、运力、配套设施设备、机组、任务执行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结合机型适航性、机组状态、航路和果洛地区气象条件等方面探讨了任务执行的可行性、操作性,明确了后续与地方应急部门、医疗机构、辖区民航保障单位的协调机制,为后续顺利执行抗震救灾任务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悉,甘肃公航旅集团金汇通航公司直升机配备了全套机载医疗救护设备、绞车索降设备及胜任复杂气象的航空电子设备,曾于2020年8月17日圆满完成甘肃陇南文县暴洪灾害抢险救灾任务,在极为复杂的地质气象条件下,经过近59个小时的不间断施救,往返飞行58架次,投送消防救援力量17人次,救灾物资近7吨,解救受困群众75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