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省级示范性高中报考人数远超各校“计划”

 2021/05/24/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兰州中考网上报名资格确认昨日结束

省级示范性高中报考人数远超各校“计划”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2021年兰州中考网上报名资格确认工作5月23日结束,经过反复斟酌,考生在选报志愿时基本都能准确定位,理性填报符合自己平时学习实际的志愿。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或家长还须在5月27日-28日携带报名确认单到第一个志愿学校领取准考证。

  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在考试前一次性填报普通高中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的所有志愿和中等职业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征集志愿在提前批次到第四批次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填报。根据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工作日程,5月24日—26日为报名资格复审,5月27日—28日考点安排、考场编排、编发准考证。

  从报名情况来看,包括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州五十一中在内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仍是一些实力考生的首选,一些平时学习成绩比较稳定但仍有潜力的考生,在稳妥选择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的前提下,希望通过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努力向心仪的省级示范性高中发起冲刺。

  截至5月23日下午5时,部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初步统计的报考人数分别为:师大附中1020人,兰州一中1066人,兰州五十八中780人,兰州六十一中刚过1000人,兰州二中1000人,兰州五十一中670多人,兰州二十七中1900人,兰州四中2500余人。以上各校报考人数远超各自今年的招生计划,要想踏进心仪高中的大门,竞争依然激烈。

  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初中预计毕业生21499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1456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80%。城市四区地方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913人,占城市四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人数的55.5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