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2021/05/24/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百米土路脏乱差,谁来管?

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进行了清理

道路上垃圾遍地单车乱停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家住段家滩飞天家园B区的部分住户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小区C区至B区后门有一条100多米长的土路,垃圾遍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经记者协调,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该路段进行了打扫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飞天家园C区前是干净整洁的水泥道路,靠南边划有专用停车位,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而C区到B区后门是一条100多米长的土路,坑洼不平,道路两旁车辆乱停乱放,其中还有几辆“僵尸车”。在一堆东倒西歪的共享单车旁边,堆放着各种生活垃圾,苍蝇乱飞。住户刘先生说:“我们2004年入住以来,这条道路一直就这样,是‘三不管’地带。街道和社区也组织人员清理过几次,但垃圾很快卷土重来。”

  据了解,乱倒垃圾的是附近平房的一些租赁户和商铺人员,他们不听社区工作人员的劝阻,常常偷偷倾倒垃圾。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从后门去乘坐106路和22路公交车比较方便,可这条土路让人烦心,尤其是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此路硬化,给住户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随后,记者致电飞天家园三环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垃圾的事儿,我们清理过多次,也劝阻过,可个别住户还是我行我素,物业公司不好管理。”针对此事,拱星墩街道东岗东路社区相关人员说:“这条路上的垃圾,我们每周末都会清理。上周由于下雨,没有及时清理,这周末一定组织志愿者清理干净。对于共享单车和‘僵尸车’,社区会及时通知单车管理单位及交警部门进行整顿。至于道路难行一事,飞天家园物业原本打算4月份对该路段进行硬化,但因其他问题推迟了。社区会继续协调促成硬化,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给住户一个整洁干净的出行环境。”

  5月2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垃圾已被社区志愿者清理干净,共享单车也摆放得整齐有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