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 这些电诈案件依然高发

 2021/05/24/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市反电诈中心发布预警

这些电诈案件依然高发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我市电诈案件持续高发,其中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和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是主要类型,占全部电诈案件的84.21%。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信兼职刷单广告,所有的刷单都是诈骗。

  案例1 网络贷款诈骗

  5月18日,七里河区居民崔女士报警称,其在浏览网页时看到一条贷款信息,添加客服微信联系,对方让其下载“中银”贷款App。填写个人信息注册后,她申请了贷款额度。在放款过程中,对方称她的卡号填写有误,导致账号被冻结,需缴纳解冻费和保证金才可放款,并保证解冻费、保证金会和贷款一并返还。崔女士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20万元,后发现被骗。

  案例2 冒充领导诈骗

  5月19日,城关区居民白某报警称,一陌生微信号请求添加其为好友,看到对方的微信头像、昵称与自己单位领导的一样,白某便通过了请求。之后对方发来消息,称他朋友急需资金周转,用他的卡不方便转账,他会将钱转给白某,让其帮忙代转,并让白某提供银行卡号。不久,白某收到了对方转账成功的截图,并称跨行转账24小时才能到账,让其先用自己的钱转账。白某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8万元,后发现被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