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1/05/24/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及省公司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抓业务与抓党建有机融合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和实践载体,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公司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张掖供电公司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突出实绩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暖人心

  5月20日,公司老党员吕昊将一张标有供电所电话以及服务监督电话的供电服务公示牌递给甘浚镇光明村村口一位老大爷,并叮嘱老人家用电有困难就直接拨打公示牌上的电话,保证及时解决其用电问题。这是该公司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助力提质增效的一项切实举措。

  党建引领是一个单位发展的主心骨,张掖供电公司以客户为中心、问题为导向,根据客户用电的实际情况,建立对外纵向的沟通体系,对内形成横向的联动机制,紧盯客户供电可靠性提升,将服务模式调整为“客户上门”转变为“主动服务”、“线下”转变为“线上”,切实做好党建、生产、服务的深度融合。

  一位客户说到“从我家来甘浚供电所骑三轮摩托车得花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以前都得交现金,现在交电费很方便了,通过微信就可以交了,有这样足不出户的服务,我们也省事了很多。”近年来,张掖供电公司全面推行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三零”服务,深入推进电力大数据应用,大力推行“互联网+客户经理”线上办理和上门服务,用电客户可通过多种线上渠道办理用电业务和缴纳电费。

  优质服务获赞誉

  近期,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进驻各村社小区,为即将办理新装用电业务的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进行现场办理,让客户省去跑营业厅的奔波,实现一次都不跑,尽享优质、方便、规范、真诚、周到、细致的优质服务。

  一直以来,张掖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推进用电爱心延伸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一流的服务做好电力先行官,架好群众连心桥,真正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针对目前农村地区老旧房屋拆迁多、土地流转整改范围广、新农村建设力度大等特点,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周期性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深入服务一线,持续提高服务的便捷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还建立起“电小二”供电客户服务微信群,针对不同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提供节能技术支持、精准告知信息、限时响应业务咨询等,为客户带来贴心服务,解决服务及时性问题。

  张掖供电公司深化优质服务、提升获得电力的做法深受政府支持、百姓认可,是构建和谐电力的有效尝试,是供电服务文化创新的有效成果,也是他们提升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实现供电优质服务零距离、高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倾心服务树形象

  5月21日,甘浚镇祁连村的白大妈今年70多岁了,儿子、儿媳都外出在新疆打工,家中留下她和老伴两个人生活。这天,白大妈正在家看电视,电视突然闪了一下就没电了,这可急坏了老两口,连忙找隔壁邻居老王来帮忙瞧瞧。经过一番检查,老王发现电表还是好好的,查不出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只好建议白大妈叫供电所的抢修人员来帮忙。“这个是我自己家的故障问题,他们肯定不会管。”白大妈有点难过的说。

  正当白大妈愁眉不展的时候,老王找来了配电台区客户经理服务卡,拨通了该台区客户经理的电话,告诉了大概情况,希望供电所师傅可以来帮帮这两位老人。10多分钟后,甘浚供电所抢修人员赶到了白大妈家,在听了白大妈和老王的故障情况描述后,供电所师傅们立即打开手电筒,找来工器具,沿着线路走向逐级进行排查。“找着了,找着了,就在这点”。经过仔细查找,抢修人员成功找到了故障源,他们发现卧室有根电线已经破损严重,导致了突然停电。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迅速投入到抢修工作中,不一会儿就帮白大妈更换了老化线路并恢复了供电。“感谢各位师傅们了,不然没有电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两个老人在家才会着急”。当家里的电灯又重新亮起来的那一刻。白大妈的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此外,张掖供电公司还组织供电服务队提倡“电保姆”服务,重点对辖区内孤寡老人、五保户、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等特殊人群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活动,义务为他们更换老化线路及用电设施,排除用电隐患,让特殊人群夏季用电无忧,让广大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此活动的开展,不仅树立了供电企业的良好形象,而且还深受广大客户的热情称赞。

  365天不眠不休,只为守护万家灯火。身穿国网服、佩戴国网徽标的每一位供电人无一不是日复一日的勤劳付出,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他们持续提质增效、安全供电、优质服务,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何吉鹏 程永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