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失31年,骨肉团聚终圆梦

 2021/05/25/ 13: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送来锦旗表谢意

  新甘肃客户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24日上午,四川省广安市汪某琴一下火车就直奔天水市甘谷县公安局,将一面“千里寻亲终圆梦 锦旗表我全家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甘谷警方帮自己找到了失联31年的亲人。

相拥而泣

  在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纯朴善良的乡亲们得知汪某琴回家的消息后,燃放鞭炮,夹道相迎。失散31年的汪某琴看到满头银发的母亲,哭着扑了上去,紧紧搂住母亲,许久不肯松手,一旁的家人也相拥而泣。

  在人群中,汪某琴不停地通过手势,向哥哥等人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他乡的经历和生活情况,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汪某琴家人在给甘谷公安的一封感谢信中写道:“家人曾前往多地寻找,但一无所获。多亏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多方调查,走失的孩子终于找到了,了却了全家人多年来日夜牵挂的心事……”

  31年前,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汪某琴在村头走失,后流浪到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安家。多年来,母亲和家人昼思夜想,四处寻找未果。

  今年1月15日,公安部刑侦局吹响了“团圆行动”号角,在全国部署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内容的“团圆行动”。4月21日,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汪某喜看到“团圆行动”信息后,请求民警帮助寻找走失31年的妹妹汪某琴。

终于和母亲团聚

  经民警了解,汪某琴于1990年5月28日在甘谷县安远镇西城村村头走失,由于汪某琴是聋哑人,且走失多年,很多有价值的信息都被岁月掩埋,除了家属提供的一张老旧照片外,再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这为寻亲工作带来很大困难。民警将汪某琴原始照片进行技术处理,录入人像比对系统反复比对,最终确定为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李某,相似度达到90%。

  为核实确定李某信息,民警奔赴四川寻找李某。当民警赶到户籍地时,李某全家已外出务工,通过调查走访得知,李某目前在大连打工。民警又赶往大连,通过多日走访,最终得知李某在大连市一建筑工地务工。经过耐心查找,民警最终找到了李某。然而,李某不识字,只会写“汪某琴”三个字。民警又多次与远在甘谷汪某喜沟通联系,反复确认汪某琴的体貌特征及相关信息。经过认真证实,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的李某,正是走失31年的汪某琴。

一家人和母亲合影 (图片均由甘谷县公安局提供)

  为进一步确定该女子李某是否为寻找的走失人员汪某琴,办案民警采集了汪某琴的DNA,经省公安厅打拐办比对,最终确定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石笋镇李某就是走失31年的汪某琴。

  甘谷县公安局帮助汪某喜找回失散31年的妹妹,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