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疏勒河志》修纂成果审查会在兰召开

 2021/05/25/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4日,《疏勒河志》修纂成果审查会议在兰州召开。

  疏勒河是河西走廊三大内陆河之一,地居古丝绸之路要冲,历史悠久、文脉深厚。当今的疏勒河流域,是中国干旱区现代灌溉事业的代表性区域之一,水利技术与管理水平都达到了较高水平,受到水利行业与社会各界的瞩目。

  据了解,《疏勒河志》是中国干旱区第一部江河志。修纂工作两年前正式启动,志书文稿约35万字,包含自然、工程、管理、文化四个编目共二十一章,全面总结治水经验、集萃治水资料、探索治水规律,真实反映疏勒河基本河情、体现时代特点、发掘文化内涵。

  评审专家组认为,《疏勒河志》全面展现了自古代以来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疏勒河流域水环境、水利工程、水利管理、水利文化等诸方面的发展概况,全书体例合理、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剪裁得当、表述规范、特色鲜明,符合江河水利志修纂的基本要求,实现了修纂计划提出的各项目标,基本达到了出版要求。

  据介绍,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编纂组将按照专家门提出的意见,继续在文字精校、数据规范、内容取舍、体例统一等方面进行修改完善,争取早日出版面世,努力将《疏勒河志》编成一部集历史教育、水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教材,在流域水利事业发展进程中持续发挥好存史、资治、教化的作用。(王亚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