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夏县又获儿童营养健康项目支持

 2021/05/26/ 08:0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5月24日上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携手安利公益基金会开展的学龄前儿童营养健康项目“安利营养乐园项目”物资及儿童营养健康教育课程捐赠仪式,在临夏县第六幼儿园举办。这是今年3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农业农村部、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启动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之后,临夏县获得的又一重点儿童营养健康项目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安利公益基金会向项目实施幼儿园捐赠价值36.3万元的课程教具33套。“安利营养乐园”项目由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办,主要针对乡村幼儿园3到6岁学龄前儿童。项目设置“健康超市”“食育厨房”“爱心菜园”“营养桌游”四大核心模块,借助磁吸卡片、绘本书、仿真厨具、仿真超市售货架、切切乐等辅助教具,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建立基本的营养意识,掌握必要的营养知识,形成受益终身的营养习惯。

  安利公益基金会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幼儿园营养教育课程体系,课程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为基础,结合《学龄前儿童平衡膳食宝塔》构建整体的儿童营养知识五大课程体系,覆盖了儿童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场景,如一日三餐、挑食偏食等。课程为教师开发了教学卡片,让教师可以现场为孩子们做展示,帮助乡村幼儿园老师进行系统化的营养课程教学。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安利公益基金会代表实地调研临夏县有关情况。

  安利公益基金会去年以来一直为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提供支持,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重点合作伙伴之一。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引荐其参与甘肃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展开广泛合作,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促进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和健康发展。

  (图片均为省农业农村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