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我省修订《甘肃省旅游条例》 拟鼓励利用年休假错峰旅游

 2021/05/26/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修订《甘肃省旅游条例》 拟鼓励利用年休假错峰旅游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5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甘肃省旅游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条例(修订草案)》提出,鼓励利用年休假错峰旅游。

  《条例(修订草案)》着眼于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同步提升,对旅游规划与资源保护利用、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市场主体培育、旅游者权利保障和安全保障、旅游管理与监督、旅游纠纷处理等方面作了比较详细的规定。为了体现我省地方旅游特色,增设了发展扶持乡村旅游、文旅康养等相关内容。

  在第三章“促进与发展”中增加“红色旅游”的内容:“鼓励和支持依托红色资源创新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培育红色旅游品牌。”完善老年人和残疾人旅游服务。鼓励企事业单位在节假日开放停车场所,满足游客需要。并增加一条:“鼓励利用年休假错峰旅游。”

  将第七章“管理与监督”中第六十一条修改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旅游预警制度和旅游警示信息发布制度,及时向社会发布旅游安全警示信息。在旅游高峰期,公安、交通等部门应当加强主要旅游通道的交通疏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