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3支雷锋车队加盟“云捐书”活动 你想捐书 爱心司机上门来取

 2021/05/27/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任泽昕

3支雷锋车队加盟“云捐书”活动

你想捐书 爱心司机上门来取

市民捐书,出租车司机上门取书。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火热进行,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加入。5月26日,兰州威龙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东方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百川联运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3家车行的雷锋车队也加入“书”送爱心的行列,为“云捐书”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3支车队加盟“书”送爱心

  随着本报“云捐书”活动持续升温,很多市民、读者行动起来,收拾整理家中闲置的书籍,打算捐赠给乡村孩子。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中老年读者虽然捐书热情高涨,却因年老体弱或路途遥远等原因不便亲自前往捐书点捐书。

  “你有书要捐,我上门来取。”每年的“云捐书”活动,市内多家出租车行都积极加入,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25日,兰州威龙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东方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兰州百川联运有限责任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3家车行的雷锋车队加入“云捐书”活动。这3支爱心车队与之前加盟的兰州三运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奔马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友谊出租雷锋车队、兰州吉祥出租雷锋车队,将一同“书”送爱心,传递书。目前,“云捐书”爱心车队增加至7家。

  据介绍,此次新加入的3家出租车行都属于奔马出租集团旗下。兰州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祥表示:“‘书’送爱心,我们也要奉献出租车行业的力量。只要爱心人士留下电话和地址,将需要捐赠的图书打包好,公司会派出租车驾驶员上门取书,暂时把书统一存放在公司,之后一起运送到报社。”

  “云捐书”期待您的加入

  “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之“云捐书”公益活动持续升温!本次活动接受企业捐赠和个人捐赠,书籍可直接捐赠至本报编辑部,也可捐赠至本报各捐书点。目前,市内共有3个捐书点,分别是:兰州报业大厦一楼保安处、兰州和平饭店前台、兰州中林宾馆前台。

  爱心活动需要全社会参与,本报面向全省诚邀爱心企业、学校、社区募捐点及爱心社团和志愿者,一起来圆乡村孩子的读书梦。优秀组织和个人将获颁纪念证书、奖牌。

  如果您献出一份爱心,就能为物资匮乏的乡村孩子添置一件暖心小礼物。“云捐书”爱心公益活动期待您的加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特别提醒

  报名方式:

  如果您想参与活动,请拨打爱心热线联系本报。

  爱心热线:

  4286666(本报新闻热线)

  15769345541(任记者)

  捐书范围:

  此次活动捐书数量不限,所捐书籍以课外阅读类图书为主,要求内容健康,富于知识性和趣味性,适合中小学生阅读。书籍内外整洁,没有污损,不存在缺页、少页及较严重的涂写等影响正常阅读的情况。除书籍外,也欢迎大家捐赠文具、教具、体育用品等。学校课本、教材参考书籍及个人学习培训资料不在捐赠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