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市政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3700元看病钱物归原主

 2021/05/28/ 08:4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周靖博

新区市政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3700元看病钱物归原主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谢谢,太感谢你们了!”5月25日,拿回失而复得的现金,薛大爷感激地对新区市政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5月24日,新区市政公交公司503路公交驾驶员王锡平在终点站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有乘客在车内遗落了3700元现金。王锡平即刻上报给公司,公交公司通过调取监控核实,发现这些现金是一位老先生在瑞岭雅苑下车时不慎遗落的。为寻找失主,公交公司与瑞岭雅苑物业取得联系,通过小区业主群、小区广播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但仍旧没有联系到失主。

  5月25日上午,公交公司决定报警求助。在警方的帮助下,公交公司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当天上午11时许,在民警的陪同下,王锡平将现金归还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3700元,薛大爷激动地握着王锡平的手说:“昨天下午我就发现钱不见了,但是我年纪大了,走路都跌跌撞撞的,也不知道钱丢在哪儿了,就没抱找回来的希望。没想到你们能找到我,还把钱送到我家里来,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老人姓薛,今年66岁,这些钱是他从银行取出来准备去医院看病的,没想到却大意丢失了。幸亏遇到了好心的新区公交驾驶员,3700元才失而复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周靖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