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2021/05/26/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启动

爱心企业、出租车行可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加盟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最及时、暖心的服务,动员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爱心送考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助力考生金榜题名,作为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品牌项目,兰州市高考直通车今天起航。作为承办单位,从今天起,本报诚邀爱心企业和出租车加盟,共同为高考助力。

  1.诚邀爱心企业和出租车加盟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源于本报持续十多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从2018年开始,活动升级为兰州市官方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简称“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活动征集的送考车辆成倍增加,接送考生数量也成倍增加,社会满意度大幅提升,成为兰州市爱心送考品牌活动和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品牌项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2021年高考到来之际,经各主办单位协商,兰州市2021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举办。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本报发起并具体承办,兰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兰州公交集团协办。

  从今天起,本报诚邀爱心企业、出租车行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加盟“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助力高考。

  由于今年高考前为周末,发车时间拟提前至6月4日,因此今年的车辆征集从今天开始,6月1日结束。6月4日上午举行发车仪式后,所有爱心车辆将贴上印有“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交警支队·兰州晚报”的爱心车贴上街探路。

  此外,今年的征集车辆仍然以出租车为主,不建议私家车参加。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提供一对一接送服务,行动不便、路途距考点较远等特殊考生,可致电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提前预约专属爱心送考车。高考期间,专属车辆会提前抵达预约地点接送考生前往考场。同时,将会有数辆“招手停”上路,及时为高考学子排忧解难。高考期间,如果您遇见载有考生的“高考直通车”,请尽量为他们让路,让考生尽早到达考场。

  2.去年免费接送超8000人次

  去年,“兰州市高考直通车”于5月底启动,共征集2100辆出租车,其中交发建出租1032辆、创业者出租350辆、奔马出租300辆、新区市政出租200辆、新区慧达出租150辆、新区犇犇出租100辆。活动于7月3日和6日分别在兰州新区和兰州市举办了两场发车仪式。

  高考两天,兰州交发建出租车分队接送考生2328人次,接送家长1896人次,免车费32864元;兰州奔马出租车分队接送考生349人次,接送家长277人次,免车费4144.9元;兰州创业者出租车分队接送考生128人次,接送家长132人次,免车费2376.8元;兰州新区市政出租车分队接送考生及家长437人次,免车费4579元;兰州新区创业者出租车分队接送考生353人次,接送家长305人次,免车费4600元;兰州新区慧达出租车分队接送考生373人次,接送家长646人次,免车费5250元。此外,还有新区犇犇、友谊出租及私家车分队接送的考生。

  经各分队详细统计,兰州市2020年“高考直通车”累计接送考生和家长超过8000人次,免车费超过6万元。

  今天,爱心送考再启动,让我们一起助力高考,为爱加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