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去省博看展 民族风情在画里绽放

 2021/05/28/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5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展览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展示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巨大成就,集中我省各族人民奋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充分反映我省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本届作品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指导,省民委、省文联、民族文化宫主办,民族文化宫国家民族画院、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定西市青少年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省工商联、各市州民宗委和文联协办,是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作品展从全国31个省市区征集到一万多幅作品,从中评选出一等奖13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38个。

  本次首展共展出十多个民族的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的36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描绘了陇原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瞬间,用一幅幅有生活、有奋斗、有奉献、有收获的作品,生动表达了陇原各族儿女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讴歌与赞颂。

  此次展览在兰州进行为期5天的首展后,将赴省内各市州进行巡展。展览过程中,将举行义拍义捐活动,拍卖所得除支付相关费用外,全部用于资助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剩余作品将捐赠给民族地区,支持民族地区文化事业发展。

观看参展作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