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2021/05/31/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城关区检察院协同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对城关区张苏滩部分旅(宾)馆执行住宿登记相关制度、强制报告制度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部分小旅馆仍未严格落实实名登记、逐人登记、访客登记等制度,当成年人将未成人带至旅(宾)馆住宿登记时,旅(宾)馆服务人员仅登记成年人信息,未尽职尽责核查同行未成年住宿人的信息,使旅(宾)馆轻易成为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地。

  对此,检察官及时讲解相关规定,要求旅(宾)馆经营者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在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或者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共同入住时,应当询问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入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发现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

  检察官还明确告知,根据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规定,旅(宾)馆经营者在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性侵害、欺凌、虐待、殴打、遗弃、拐卖、收买或者被人麻醉等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时,必须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如未履行报告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追究相关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