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23个计生协“5 ·29会员活动日” 甘肃这样来迎接

 2021/05/29/ 1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1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3个“会员活动日”。5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嘉峪关市计生协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在嘉峪关市掀起了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母亲节”“国际家庭日”、计生协“会员活动日”等系列主题宣传月接龙宣传活动的高潮。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蒋新贵致辞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蒋新贵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计生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文俊、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蒋新贵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和计生协事业要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千万家庭;要建立科普宣传长效机制,多角度、多维度、大范围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家庭健康素养,建立家庭应急自救互救长效机制,在群众中普及有机磷中毒、急性心肌梗死等十种突发疾病应急自救方法,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贡献重要力量。

“睦邻文化节”活动现场

  当天的宣传活动同步启动了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新华社区首届“睦邻文化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健康宣传栏,邀请专家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走访慰问嘉峪关市计生困难家庭

为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孝老饭庄赠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睦邻文化节”活动结束后,蒋新贵一行走访慰问了嘉峪关市计生困难家庭,看望了文殊镇河口孝老饭庄的用餐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一行人还前往嘉峪关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实地考察了中心各功能科室、孕妇学校、科学育儿咨询室,详细询问了中心服务功能、技术力量、面临的困难等有关情况。

嘉峪关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亲子活动

  据介绍,计生协是党领导下的全国性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和纽带。新时期,计生协要服务国家三大战略,围绕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两大主题,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推动计生协系统改革转型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省计生协近年来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发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络和组织体系优势,深入开展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全面推进计生家庭帮扶,着力开展青春/生殖健康服务、稳步推进优生优育指导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