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塔:以桃为“媒”产业兴

 2021/06/04/ 05: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东知布 通讯员 王璐

金塔:以桃为“媒”产业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东知布 通讯员 王 璐

  日前,来到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的温室大棚,一棵棵桃树上结出了果实,油桃即将成熟收获。种植户张开观正在棚里疏果、修剪枝条,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是张开观种植温室油桃的第五个年头了,不错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

  “这棚桃子是红宝三号,棚里有八十来棵树,今年挂果率非常可观,五月上市一斤大概能卖到15元到18元,能收入1万多元。”张开观说。

  古城乡把发展李广桃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按照“温室栽培与大田种植互补、早中晚熟品种搭配”的发展思路,采取政策上扶持、资金上补贴、技术上帮助、品种上改良、管理上创新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绿色、优质桃产业。

  近年来,金塔县实施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推进农产品公共品牌、知名品牌的培育、开发和保护,鼓励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突出一村一品,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产业瞄准了方向,群众尝到了甜头。古城乡四分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开银说:“这两年,村里累积栽植桃树达3000多亩,其中挂果的有1000多亩。每亩地收入按3000元计算,每年能给村民带来30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我们将重点做好技术指导、田间管理,包装销售等服务,促进桃树产业不断壮大,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金塔县着力创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充分发挥戈壁生态农业先导优势,稳步提升绿色有机农业种植面积,优质瓜菜面积稳定在20万亩。因势利导打造中药材、特色林果、西甜瓜、戈壁农业、牧草产业五大特色产业园,中药材达15万亩、特色林果15万亩、西甜瓜2万亩、优质饲草20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