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2021/06/04/ 15:48 来源:陇东报 记者路世玲、徐雅荷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1年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路世玲、徐雅荷)6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陇东学院、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了庆阳市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庆阳市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庆阳市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庆阳市2021年“六·五”环境日活动安排等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通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通过实施“再造一个子午岭”、固沟保塬、资源开发区生态治理等工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目前,共记录到全市分布的动物种类1600多种、植物1400多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我市已建成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设施共11个,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能力31.019万吨;全市8县(区)228家医疗机构已委托有资质单位开展医疗废物处理,我市日处置感染类和损伤类医废能力为6吨;截至2020年底,全市共完成排查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4755个,整改完成率100%,清理陈年垃圾26.98万吨;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大型规模养殖场(小区、合作社)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为79.84%;目前,全市建成庆阳瑞利、环县兴环、合水振海等39家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加工废旧农膜22011.1吨,资源化利用率达到85.1%。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自查排查和市级专责组暗访督办的443个问题完成整治410个,正在整治33个,整治完成率93%。

  陇东报社、庆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