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临洮县搭上“数字经济”发展快车

 2021/06/04/ 20:0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数字临洮2.0—“三位一体”改革为民便民服务平台让临洮群众通过手机购买农资。

  新甘肃客户端临洮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日前,“数字经济百城助力计划”临洮论坛举行。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自2015年全面启动“数字临洮、智慧临洮”建设以来,临洮县坚持抓服务保障、抓基础夯实、抓转型转化,努力让数字经济成为引领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临洮县实施创新型人才重点项目扶持计划,县财政每年列支5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鼓励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标准建设了县级政务服务大厅,扎实开展“一网通办”攻坚行动,办理网上事项6.5万件,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现全流程压缩到100个工作日内;统筹指导移动、电信等县内5家电信运营企业加大移动电话基站和宽带网络规划建设,全面加快5G网络布局建设,于2019年建设开通了首批5G基站,目前累计建成5G基站122个、开通86个,基本实现城区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

  农业数字化方面,临洮县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推进农业生产经营方式转变,以数字化乡村建设为载体,组建了村级产业合作社、村级供销合作社、村农金室和农机服务队等农业合作组织,搭建了数字临洮2.0—“三位一体”改革为民便民服务平台,创新推行了以生产合作、供销合作、合作金融为主的农业农村“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目前,已依托平台为3万余户农户直供配送农资5万多吨,发放信用贷款11亿元,解放农村劳动力6万多名,帮销农产品10万吨以上,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