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萌宠”进校园 生态环境保护从娃娃抓起

 2021/06/04/ 23: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邹明敏

可爱的羊驼

  新甘肃客户端6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今天,兰州市七里河区银滩泽华小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雪貂、蜥蜴、兔子、水母、羊驼。它们来参加该校“科普进校园 探索生命奥秘”活动,令孩子们喜出望外。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响应2021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丰富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对自然科学的求知兴趣,树立环保意识,银滩泽华小学举办了此次活动。

  现场,孩子们近距离观察可爱的小动物,并进行投喂、互动,听老师讲解动物的神奇与奥妙。活动中,兰州海洋公园科普辅导员通过课件向学生们多角度介绍了海洋生物,同学们观赏到了玳瑁、海龟、鳐鱼、鲸鱼等动物。知识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认真听讲座

  “今天见到了以前没有见过的动物,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懂得了我们要与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该校四年级二班刘姿彤说。

  “让孩子们去触摸小动物,感受生命的美好,是非常有意义的,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生态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我们要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孩子们内心。”该校校长王文清介绍,近年来学校一直关注学生环保意识的树立、环保行为习惯的养成,开展了多项此类活动,让同学们对生物知识、环境保护知识有了更多了解。

黑尾土拨鼠是什么手感

与羊驼亲密接触

小小的脑袋大大的好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