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我省多部门多举措确保平安高考

 2021/06/06/ 13: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2021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我省联合多部门采取多举措,重点围绕高考安全、考试防疫等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启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动”,全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前期,我省联合各级招生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议、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安全工作调研汇报会等,对做好高考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我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考组织工作,协调卫生健康部门认真研判本地疫情情况,按要求为每个考点配备防疫副主考,进一步加强考点考场、制卷场所、评卷场所的防疫措施。对考试招生场所逐一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同时在考点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

  我省将持续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维护考试环境公平公正。教育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高考试卷运送、保管过程的安全保卫,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消防安全等,加强对有关高考网络信息的监管,重点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有组织替考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考试安全是高考的红线、底线和生命线。我省继续强化安全措施,在已有考试安全工作预案基础上,严格执行值班、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完善考试期间发生自然灾害、暴力恐怖威胁、疫病传播及考后校园暴力等情况的处置预案,组织应急演练,确保能够临危不乱、有效快速、妥善处置。

  此外,我省各地根据本地区考试安全形势,细化任务分工,明确目标责任,重点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清理互联网涉考公众账号”专项行动、“讲诚信 树新风”教育宣传专项行动等,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