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主动服务上门 破解企业“堵、痛、难”

 2021/06/08/ 2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陈恒

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进企业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陈恒)最新税收政策不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有“堵点”?针对园区企业大多为初创小微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为辖区三大科技创业园提供优质税务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和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等问题。

现场指导“云上”办业务

  据了解,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大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集中孵化地,其中兰州海兰德泵业园入企业678户,甘肃万众科技创业园入驻企业368户,连铝大厦甘肃电商谷产业园入企业185户,以文化、科技、建筑、商贸等行业为主。由于园区企业大多为初创小微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重点从发票供应、税收监管、纳税服务及“首违不罚”等热点问题入手,增强税法遵从意识,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和发展中的难题。

  持续优化项目管家、银税互动、社保费减免等个性化服务,将税费优惠政策的实体性与操作性相结合,在“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上下功夫,深入园区收集涉税诉求,让纳税人办理业务更便捷、更高效。同时,该局还进一步加强对园区入驻企业的税收监管,开展每月一次的数据核算,全面掌握入驻企业经营概况,对涉嫌虚开发票等非正常运营的新办企业及时查处,促使园区入驻企业有序、健康、正向发展。

深入园区收集涉税诉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