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中医院两个集体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6/09/ 0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曾姣

省中医院两个集体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在近日举行的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省中医院脱贫攻坚办公室、省中医院派驻定西市通渭县第三铺乡侯坡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此前,省中医院还被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2020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省中医院党委书记郭峰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医院党委办公室、脱贫攻坚办公室主任罗克龙代表集体领奖。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省中医院先后选派13名扶贫干部在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第三铺乡塄岸、鹿山、侯坡、小岔、芦滩村开展驻村帮扶。医院先后帮助贫困村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2个、标准化村办公场所2个、生态扶贫林20亩、种植养殖产业基地3个,并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大型C型臂数字减影机1台。同时,医院先后投入25.8万元帮助86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联系社会力量投入10万余元开展教育帮扶。通过消费扶贫方式采购当地中药材、农副产品、棉织品等累计金额达508万元。组建甘肃省中医院医疗联盟87家,选派医疗专家开展坐诊、查房、会诊、手术4520人次,借助远程医疗会诊平台开展技术指导250余次;先后选派220多名医疗专家常驻通渭县中医院等6家县级医疗单位开展健康帮扶,为当地培养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850多名;帮扶接送通渭县2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大病患者在省中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先后义诊群众累计4.2万人次,累计减免医疗费用520多万元,捐赠价值150余万元常用药品。医院所有帮扶村和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帮扶任务。(曾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