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公安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1/06/10/ 08:4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葛强

甘肃公安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1年端午节即将来临,恰逢高考结束,预计旅游出行交通流将小幅增长,城区及主要景区周边道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端午节“两公布一提示"。

  端午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状况预判

  放假时间:2021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2日至6月14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

  天气情况:据气象部门预测,端午节假期我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6月12日陇南、庆阳、平凉部分地方有小雨。6月13日兰州、天水、陇南、甘南部分地方有小雨。总体天气情况适宜旅游出行。

  交通流量:预计端午节假期中短途公路客流同比将增加10%左右,小型客车自驾出行将小幅增加。预计6月11 日17时至20 时、6 月12 日7 时至14 时迎来出程高峰;6 月14日15 时至22 时迎来返程高峰。

  易拥堵道路:预计环兰路网、部分景区连接线路段车流量密集可能发生拥堵,易拥堵高速公路为:G30连霍高速皋兰忠和立交桥至G22青兰高速定西十八里铺段、G75兰海高速0公里至新七道梁隧道北段、G70福银高速平凉凤口长下坡段等。

  农村地区面包车超员、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及公路短途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发生几率增高,山区道路发生车辆翻坠事故风险上升。

  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G30连霍高速山临段K2194+800-2196+40(张掖西收费站附近)武威往新疆方向施工,张掖西收费站禁止东行车辆驶入。

  交通组织措施:西行(往新疆方向)车辆借用对向车道通行,欲从张掖西收费站驶往兰州方向的车辆需从张掖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将会小幅上升,请提前规划好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驾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假期出行集中,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排队通行,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假期出行前请了解天气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

  山区道路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旅游景点车多人多,驾车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在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以免造成事故。

  假期出行如果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搭乘车,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夏季气温较高,车内温度随日光暴晒会迅速上升,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高温、缺氧环境会威胁孩子生命安全。

  如果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并记录事故现场相关信息,快速撤离现场,之后可以到当地交警部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进行保险理赔。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