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将成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为旅游人才培养注入创新力

 2021/06/10/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9日,甘肃省文旅厅、兰州文理学院、携程集团正式签约,拟在取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的前提下,三方共同成立“美丽乡村国际学院”,为甘肃旅游人才培养注入创新力。

相关领导共同见签“美丽乡村国际学院”

  西北旅游持续升温 让甘肃文旅发展潜力巨大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营销官孙波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西北地区一直是携程非常重视的旅游目的地,西北旅游热度的持续升温,让业界看到了甘肃在文化遗产和新兴旅游产品形态上的巨大潜力。在深耕国内的背景下,携程将继续挖掘甘肃新兴乡村旅游目的地,在旅游人才的培养上开展深度合作,持续带来长久的吸引力。相信通过携程丰富的服务经验、深厚的行业资源以及业界影响力、协同“美丽乡村国际学院”创新之举,为甘肃乡村旅游的经营、住宿、营销、服务持续献力。

  据悉,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下,携程将携手兰州文理学院,并结合携程酒店程商会、程长学园、民宿学院与旅游学院知识体系,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教育机构,为“美丽乡村国际学院”开发多种适合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课程。首期“美丽乡村国际学院”训练营拟于6月下旬开启,课程将涵盖“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解读、携程研究院专家“乡村旅游项目”专场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乡村民宿、农家乐和乡村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进行沙龙分享等内容。

  西北旅游频频出圈 高质量文旅服务升级成风口

  近年来,粗犷而充满异域风情的西北风光频频出圈,“河西走廊”甘肃成为西北旅游环线上的重要目的地。根据《携程集团大数据全面解读:大西北文旅产业发展新阶段》报告显示,在携程平台,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嘉峪关关城、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成为用户热门打卡点;从城市热度来看,6成游客到达甘肃后会打卡兰州;从客源地区分布来看,甘肃外省客源占到总数的一半;从游客年龄分布来看,充满探索欲的80后、90后是甘肃省的主要客群。

  从数据来看,高品质住宿消费逐渐显现出竞争力,提升过夜率与文旅产品服务质量,将成为甘肃以及西北地区乡村旅游振兴的重要突破口。通过“美丽乡村国际学院”这个窗口,携程将协助甘肃以及西北乡村旅游地区扩充服务人才储备,提升专业旅游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住宿集群。

  自携程乡村振兴“五年行动计划”提出以来,携程已与包括河南省、安徽省、甘肃省、贵州省在内的10余个省市目的地,就如何利用当地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发挥乡村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展开深度探讨与交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企业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