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率先完成《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

 2021/06/10/ 23: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安排,要求各地7月31日前完成《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3月中旬起,甘肃全面展开伤残人员换证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换证率达到99.5%,率先完成既定任务。

  换发残疾人员证件事关优抚对象政策落实和合法权益维护,甘肃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及时制定《全省残疾等级评定专项核查工作方案》,下发《关于换发<残疾军人证>等证件的通知》,要求各地重点围绕档案材料、审批程序、性质认定和当前残情等方面,依托《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对全省伤残人员档案进行全面核查。通过逐项核对、完善信息,确保了系统数据、书面档案材料与残疾人员实际状况统一匹配,有效推动了全省伤残抚恤管理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也为换证工作夯实了基础。

  对档案资料缺失,不能提供最近一次残疾等级评定审批表等情况的暂缓换证,待资料补充齐全后再进行换证。对个别伤残人员残疾性质、残疾等级前后不一致以及人员身份不相符等情况的,反复查阅原始档案、与本人通电话联系,逐一进行核实比对,确保伤残人员档案信息全面一致。

  此次换发新证,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基层工作人员主动与服务对象联系对接,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上门服务,做到了让服务对象最多只跑一次。

微信图片_20210610165945.jpg

新换证件。图片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