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西固区今年小学招生:这六类学生将调配入学

 2021/06/11/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西固区今年小学招生:这六类学生将调配入学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西固区教育局6月9日发布的《2021年小学招生调配入学办法》显示,六类学生将调配入学。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以及进城务工人口数量剧增,2021年西固区热点小学,特别是福利区招生工作形势严峻。为保证招生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让每个儿童能在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依据有关规定调配入学。

  调配对象

  1.入学当年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紧张,无法在片区学校入学的西固区户籍儿童。

  2.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

  3.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

  4.不符合六年一学位政策的西固区户籍儿童。

  5.报考民办学校摇号入学未摇中归区对口学校学位已满需要调配入学的儿童。因故放弃民办学校入学的儿童。

  6.随迁子女。

  调配原则

  1.均衡发展原则。入学调配是对《西固区城区小学招生服务片区说明》的一个有力补充,通过调配使各校生源数量和生源结构达到相对均衡。

  2.全区统筹原则。入学调配主要依据全区学位空额情况,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调配入学。

  3.有序调配原则。入学调配将依照批次、类别顺序及类别内部次序,调配有学位空额的学校。

  调配方法

  1.当年招生计划紧张或招生计划空额较大学校。依照调配原则进行统筹调配。

  2.符合《2021年兰州市西固区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西固区小学入学招生系统上提出申请,经审核认定、复核后,即可按顺序原则自主招生;区委、区政府或教育局认定的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根据学位空额情况统筹调配入学。

  3.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房户不一致”的儿童,不符合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儿童,根据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指定入学。

  4.随迁子女。学校可根据学位空额,按顺序原则进行自主招生;无法自主招生的儿童,依据全区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指定入学。

  5.没有入学的儿童由区教育局提供有学位的学校,给家长一次根据自己意愿选择就学的机会,选择后没有报到的学生,将不纳入二次调配范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