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市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事)例发布

 2021/06/11/ 09:2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市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事)例发布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6月9日,市检察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案(事)例新闻发布会,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把为民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发布会通报了市人民检察院运用公益诉讼职能保护快递用户信息安全;崆峒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为刑事案件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华亭市人民检察院督促私人选煤场整改恢复耕地公益诉讼案;灵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解民忧等12起今年前5个月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事)例。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举措和有效载体,与“六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主动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围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守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农民工讨薪、困难群众司法救助、助培社区调解员、深化检律协作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展农民工讨薪监督5人次,讨薪执行到位2万余元;支持农民工讨薪起诉5起,涉及金额6万余元;发放司法救助金10.8万元。在部分刑事案件办理中,追赃挽损23万元。市检察院66名党员干警结合岗位职责实际,逐一制定办实事清单,为群众办实事14类68项,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12人次,开展志愿者服务、“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11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