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念唱“河西宝卷” 这里的非遗传承活动精彩纷呈

 2021/06/11/ 2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聂春燕

河西宝卷传承人深情念唱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通讯员 聂春燕)6月11日,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展演活动在山丹县城市中心绿地公园拉开帷幕。

河西宝卷唱念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悉听

  活动现场,来自山丹县的河西宝卷传承人10余人,为观看群众带来了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的《二度梅》《仙姑传奇》《丁郎寻父》《昭君和北番宝卷》等卷本。传承人凭借自己熟悉的卷本内容和深厚的唱功,对具有本地地域特色的宝卷进行了深情的念唱,卷本内容丰富,曲调多样,有反映社会生活的故事,有反映民间神话传说的故事,有反映历史人物传奇的故事等,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悉听。活动现场,宝卷传承人还进行了交流互动,与宝卷爱好者就唱腔、内容题材以及念唱技巧进行了交流讨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