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入手——金昌公路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二三事

 2021/06/12/ 04: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小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入手

——金昌公路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二三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小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昌公路局从群众最急迫的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孩子爸爸刚走那会,我感觉天都塌了,想着我们孤儿寡母今后可咋办呀?是大家的帮助,让我对生活有了信心。”近日,金昌公路局职工遗属杨文琴,对前来走访慰问的金昌公路局党委书记沈维宏感激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昌公路局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金昌公路局职工遗属杨文琴,女儿上高中,儿子还在上幼儿园,开的小商店生意也不太好,生活比较困难。

  当工作人员再三问杨文琴有什么诉求时,她才犹豫着说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想喝豆浆,可家里没有多余的钱买豆浆机。在帮扶责任人沈维宏的安排下,金昌公路局金川公路段主动与社区对接了解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并用最短的时间帮助杨文琴补充完善低保相关资料,协助其申报最低生活保障。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沈维宏带着豆浆机、学习用品,以及从社区得到的最低生活保障公示获批的消息,再次来到了杨文琴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金昌公路局56名党员干部已累计为11名生活困难的职工以及遗属办实事32件。

  5月24日下午,当再次看到熟悉的“红马甲”扛着扫帚、铁锹向自己家走来时,永昌县城关镇金川西村76岁的张德福立刻迎了上去。老人说,自己年纪大了,老伴身体又不好,实在没有力气天天打扫卫生,幸好有公路局的这些职工经常来帮忙。

  金川西村曾是金昌公路局的脱贫攻坚帮扶村。如今,虽然村子已经整体脱贫,但金昌公路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下功夫帮助村民们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在入户调查中,得知村民想要平整土地种植经济果树,但由于缺乏大型机械设备而进度缓慢,公路局立即安排人员驾驶装载机等来到村里,帮助村民平整土地75亩。

  金川西村部分村民家中缺乏青壮劳力,导致房屋周围的弃土堆等生活垃圾无法得到及时清理。金昌公路局各单位党支部根据各自养护生产实际,采取党员主动认领的方式,定期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到金川西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81名党员进村清理村庄周边、农户房前屋后垃圾8次,清运垃圾达40余立方米。

  5月11日11时40分,一辆满载煤炭的半挂型运输车侧翻于省道S212线K29+400处,司机杨师傅受伤被困驾驶室,车上拉运的煤块撒了一路,致使过往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金昌公路局金川公路段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交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组织该路段应急抢险救援人员和养护施工机械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

  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伤员被安全救出并送往就近医疗机构救治。1个小时后,临时便道铺设完好,车辆恢复正常通行,过往司机纷纷向抢险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S212线途经沙漠地段,地广人稀,每当司机遇到困难,金川公路段职工总是竭尽全力给予帮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该段更是主动与交警、医疗部门对接,健全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增加恶劣天气道路巡查频次,并在沿线居民点留下联系方式,确保公路职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