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探路”媒体融合 这里的新闻出新又出彩

 2021/06/11/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观看新媒体产品

  新甘肃客户端6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甘肃日报如何走过70余年风雨兼程?新甘肃客户端原创融媒体产品如何出彩又出新?为近距离感受媒体融合魅力,今天下午,甘肃省公路发展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韩友续一行30人来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交流。

参观甘肃日报报史馆

  “甘肃日报在解放兰州的炮火中诞生,在祖国建设的号角里壮大……”韩友续一行率先来到了甘肃日报报史馆,一张张照片定格了甘报70余年的精彩瞬间,一段段文字记录着甘报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变革创新。老式印刷机、传统手绘插图、陈旧的编辑办公室、创新的版面……韩友续一行频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感受着媒体的变革与发展。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新甘肃客户端

  随后,韩友续一行来到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详细了解了“新甘肃”App的板块内容与运行方式。呦呦视频、看看直播、5G智慧电台、AI智能主播……丰富的板块内容与流畅的界面设计一一展示在众人面前,韩友续一行纷纷掏出手机扫码下载新甘肃客户端。

  创意与内容兼顾的H5产品、新颖简洁的海报设计、别致细腻的手绘长图……在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向韩友续一行展示了《H5|一碗牛肉面,拉开了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等一系列新媒体原创产品,“报纸与新媒体如何融合?”“新甘肃客户端如何入驻运营?”“新媒体产品的制作周期有多久?”一时间,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气氛热烈,一行人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向韩友续一行介绍了大数据舆情与融媒矩阵的有效结合方式,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引起大家极大兴趣。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参观者一行了解了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了解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一行人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情况。

了解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这次来到甘肃新媒体集团,感受到蓬勃的朝气与活力,新甘肃客户端将时事政治与民生服务紧密结合在一起,创作了丰富有品质、有创意、有亮点的新媒体产品,真正做到了新媒体的‘新’。”参观结束后,韩友续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