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举办社区招聘会 点亮居民微心愿 包粽子递爱心 兰州市安宁区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1/06/11/ 08:5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马玉茹

举办社区招聘会 点亮居民微心愿 包粽子递爱心

安宁区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安宁区各个单元扎实行动,将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社区招聘会 面对面沟通

  6月9日,该区刘家堡社区联合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后勤部在刘家堡安置小区举办了一场“邻里共享集市”招聘会,把就业岗位送到辖区居民的家门口。

  此次招聘会共涉及岗位20个,计划招聘170人,现场报名182人。主办方除为辖区失业无业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难题外,还设置了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小项目。据介绍,“邻里共享集市”一端连着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他们坚守“摊位”,为居民提供特色服务。另一端连着居民,让他们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服务项目,在面对面沟通配合中,高效快捷达成双向预期服务效果。

  登门送服务 点亮“微心愿”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靶心持续发力,近日,沙井驿街道景宜家园社区,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邻里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们的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玻璃、拖地、收集零散物品。在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召集社区残疾人、低保户、特困家庭开展了“群众微心愿,党员来点亮”活动,居民们在心愿卡上写出了自己的小小心愿,一个新书包、一个篮球、一个收音机……心愿虽不大,但都是他们渴望实现的。社区工作人员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认真分类整理,粘贴到心愿树上。

  孩子作业难 老师来辅导

  解决家长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连日来,安宁区崔家庄小学党支部与所在的刘家堡社区党委结对共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在刘家堡社区设立了“红领巾6点课堂”,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以进社区义务辅导学生学习为主要内容的为民兴办实事活动。

  崔家庄小学党支部制定了“红领巾6点课堂”活动安排表,安排党员干部于每周星期二和星期四的17:30至19:00,前往刘家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每次两课时的标准,义务为居住在刘家堡安置小区的学生进行课业辅导。活动开展以来,党员教师利用下班放学后的个人时间,对社区学生进行了作业辅导,并根据学生特点和需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阅读指导和计算训练。截至目前,“红领巾6点课堂”已开展了4次活动,参与教师共计52人次,150余名学生在课后接受了专业辅导。

  为北山增绿 为党旗增彩

  安宁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组织人员在林区安装防火语音提示杆5套。据介绍,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双休日圆满完成森林防火任务,连续取得零火警的成绩。

  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安宁区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沿着罗九公路、黄河岸边清理了林区陈旧垃圾,对黄河岸边一些塑料袋、塑料瓶和废纸进行清理,还积极实施大青山景区远景山区域绿化景观提升项目。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安宁区北山绿化空白点进行苗木栽植。截至5月底,组织绿化承包单位、各林业站人员及党员干部在北山空白点栽植侧柏、山毛桃、山杏、柠条等各类苗木约30万株,栽植面积约3460亩。

  一颗小粽子 和谐大家庭

  促进社区大家庭和谐稳定,6月9日,安宁区孔家崖街道刘家庄社区组织开展以“党群一家亲粽香满安宁”为主题的包粽子递爱心活动,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

  活动现场,大家围成一圈,桌子上整齐地摆着粽叶、糯米、红枣、扎绳等必备材料。不一会儿,三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在他们手中诞生了,一盆盆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屋内屋外粽香四溢。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装成一袋袋,送到了辖区困难党员的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马玉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