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会“新技术”,当好“领头雁”,为乡村振兴插上“云翅膀”——“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在兰启动

 2021/06/16/ 13: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你会布置直播间吗?你会拍摄短视频吗?你会网络直播吗?”6月10日上午,由省委网信办组织实施的“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在兰州市袁家湾村百合谷启动。来自兰州、定西、白银的近40名基层工作人员及大学生村干部参加了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了农民群众手中的“新农具”,互联网流量成为了助力发展的“新农资”,网络直播销售成为了致富增收的“新农活”。然而,对于我省来说,“新农人”的不足是摆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道难题。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旨在把巩固脱贫成果和网络扶智相结合,充分发掘互联网的潜力,培养一批既熟悉信息化和“三农”工作,又能服务乡村振兴的基层一线网络主播,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以及接触到的新平台、新应用,运用到推动乡村发展上,以“为民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着网络主播培养项目的启动,我省首个乡村振兴网络直播基地落户兰州市米家山。直播基地负责人表示一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直播基地+实体经营+人才支撑新模式,为基层培养一批“农民网红”“乡村代言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培训的首批学员由讲师分组带领,来到百合基地进行素材采集和直播实训,以接地气的实际操作来为直播带货打基础。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这次培训直接到百合基地开展,让大家实际拍摄短视频,自主开播的实际操作教学方式还是第一次。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自身本领,发挥“领头雁”作用,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能以及接触到的新平台、新应用,真正运用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带动田间地头更多的农民群众参与到网络直播中。

  据悉,省委网信办还将在全省其他三个片区组织实施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为我省输出一批服务基层一线的网络主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