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乡村振兴怎么干?甘南300余名村干部“打擂”激发头雁效应

 2021/06/09/ 15: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为切实提升农牧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近日,甘南州委组织部、共青团甘南州委举办了主题为“喜迎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的农牧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大比武”活动。

  全州8县市85个乡镇348个村积极参与。经过县市组织的初赛、半决赛,共有8名选派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17名非专职化村党支部书记和23名专职化村党支部书记进入决赛。

  “这些题都是我们在工作实践中实际遇到的,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对提升我们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帮助非常大。”卓尼县冰崖村专职化书记宁静说。

  此次“大比武”活动,重点聚焦党史、乡村振兴战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党务知识、民族团结进步、“五无甘南”行动创建等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农村工作实际和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采取即兴演讲、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和情景模拟等形式进行,全面检验农牧村干部在政治素养和履职实践中的能力水平。

  “这道情景模拟题,和我们村的实际情况非常相似,关键是评委老师的点评,对助推我们工作帮助很大。”迭部县多儿村第一书记马骥说。

  “这场大比武是对我综合素质最全面的一次检验。”舟曲县东山镇石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房常胜说。

  本次“大比武”活动,邀请了组织、团委、人社、农业农村等资深专业人员担任评委,现场抽签、依号上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提升了“比武”的水准水平。同时,比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取即兴演讲、知识问答、情景模拟、网络投票等多个竞赛环节,对村党组织书记的政治品质、理论素养、工作思路、应变能力、履职水平等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考验。

  “大比武”活动按照第一书记、专职化、非专职化分类设立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人气奖3名。参赛者纷纷表示,“大比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公平公正、效果明显,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锤炼了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坚定了认准就要干、要干就干好的决心和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