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紧盯”交通陋习 日均查处行人闯红灯300余起

 2021/06/17/ 08: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紧盯”交通陋习

日均查处行人闯红灯300余起

小货车超载超限

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没戴安全头盔

违规载人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6日,记者从兰州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整治辖区交通违法行为,截至6月15日,查处无证驾驶机动车8起,酒醉驾4起,超员4起,超载5起,预期未检验未报废29起;以签署承诺书等方式累计现场批评教育行人3400余人,日均现场查处行人闯红灯303起,不走人行道67起,不走人行横道线41起。

  6月12日开始,兰州公安交警在全市重点路段、路口开展非机动车、摩托车、外卖送餐、快递车乱窜乱跑、违规载人,行人乱穿马路,骑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劝导教育和纠违查处。从各点位现场执勤情况看,出现最多的违法行为是电动车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及违规载人。

  据了解,仅端午小长假3天时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100余人次,现场查处机动车违法行为人中随意停放77起,随意变道27起,闯红灯32起,不礼让斑马线10起,逆行11起,摩托车驾驶人不戴头盔34起,违规载人2起;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闯红灯12起,逆行4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84起,违法载人91起。批评教育2万余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