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张照片背后的“热血”故事

 2021/06/17/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王海龙

张勤德(右二)领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王海龙

  6月11日上午,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群里,一张照片瞬间让群里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为这张照片点赞。照片上的主人公是该中心财务资产管理科科长张勤德,当天,他正在参加张掖市政府举办的纪念第18个世界献血日“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主题宣传活动。他作为获奖代表,领取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证书,与他同时参加活动的同事用手机拍下了这张照片。

张勤德的无偿献血证

  在马世民拍下这张照片发到群里之前,大家都不知道张勤德隐藏了这么大的“秘密”。参加完启动仪式,张勤德回到办公室,就被大家围拢了起来,让他讲讲自己的故事。“我最早献血是在2005年。”张勤德回忆,那一年,27岁的他还在山丹公路段工作,在一次路过献血车时,他停下脚步上了献血车。“第一次献血还是挺偶然的,不知不觉就坚持了这么多年,适当献点儿血也对身体有好处。”

张勤德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从那天起,张勤德便坚持每年无偿献血,连续17年从未间断,累计捐献全血和血小板20余次,共计10400毫升。“还能继续献血就证明我身体还很健康。”多年的坚持,也让他成为了张掖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的一名固定成员。这么多年,张勤德一直默默地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传递着爱心。“作为一名符合条件的健康人,只要手臂一伸,就能救人一命,能通过献血来帮助更多的人,我很高兴。”他用最朴实的语言,诠释着“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真正含义。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根据表彰程序和权限要求进行评定的奖项,用以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该奖项要求献血者自愿无偿献血达8000毫升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