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第三届“乡村师范生启航典礼”线上举行 300名师范生共话乡村教育

 2021/06/18/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第三届“乡村师范生启航典礼”线上举行

300名师范生共话乡村教育

启航典礼现场(马云公益基金会供图)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6日晚,300名已在乡村学校工作一年的师范毕业生线上见面,在线交流这一年在乡村学校的所见所感,分享作为一名新乡村老师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未来五年的期许。家里三代都当乡村老师的肖钰说:“爷爷创办学校让更多孩子有书可读,父亲坚守乡村,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而我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去成为更多孩子的光。”

  这次线上见面会,是马云公益基金会的第三届“乡村师范生启航典礼”。这300名师范毕业生是2020年“乡村师范生计划”人选,他们从2984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其中36人是00后。

  在启航典礼前,11位入选师范生代表来到杭州,参加了为期3天的研学之旅。在研学中,师范生们展现了他们对乡村教育的热情,对课堂的创新。同时,他们也发现、收获了更多可以带回乡村课堂的创新创意理念和方法。

  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师范生计划”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启动,2020年起,每年支持人数从100人增加至300人,每人可获得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支持。截至目前,“乡村师范生计划”已支持了500人。

  作为“乡村教育人才计划”甘肃省唯一媒体联合主办方,自2015年起至2020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与本报一起,在甘肃省共同推选出了多名入选者。

  在马云公益基金会此前公布的2020年“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名单中,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王彦飞、李香芳,天水师范学院的常新星名列其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