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炎炎夏日 行道树裹“毯子”好吗? 相关单位:联系施工单位为树木“松绑”

 2021/06/18/ 08: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桑杰才让

炎炎夏日 行道树裹“毯子”好吗?

相关单位:联系施工单位为树木“松绑”

行道树树干裹着“毯子”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炎炎夏日,行道树裹着‘毯子’,会不会影响树木生长?而且有些‘毯子’脱落了,十分不美观。”6月17日,热心市民高先生向本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庆阳路(广场西口至静宁路段)两边的树木裹着“毯子”,可能会影响树木生长。对此,该路段责任单位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将联系施工单位,如果确定行道树不需要裹“毯子”,将尽快为行道树“松绑”。

  记者根据高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庆阳路看到,广场西口至静宁路段马路两边的行道树长势喜人,树木造型也很好看,但树干被蓝色的“毯子”包裹了起来,有的包裹完好,但有些“毯子”已经掉落,很不美观。“不知道这些‘毯子’对保护树木有没有用,但看上去不太美观。”过路市民张先生说,树木也要自由呼吸,炎炎夏日,行道树这样被“毯子”包裹着,应该会影响生长,希望相关部门能为这些树木“松绑”。

  城关区绿化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树木是去年秋天栽种的,给树木裹上“毯子”在冬天可以保暖保湿,有利于树木成活。该路段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树木是1号线恢复绿化时补种的,包裹“毯子”是为了保护树木冬季不受冻,目前这些树木成活率都不错,树型也挺好。夏天是应该把这些裹上去的“毯子”去掉,因为温度过高可能会对树木有影响。接下来,他们会联系施工单位,看行道树再需不需要裹“毯子”,若是不需要,他们会尽快将“毯子”拆除,为行道树“松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