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营造育人好环境——白银市白银区第十一小学创建新时代文明校园侧记

 2021/06/18/ 09:31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王鹏程

营造育人好环境

——白银区第十一小学创建新时代文明校园侧记

  白银日报记者 王鹏程

  近年来,白银区第十一小学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有力推手,全面育人,发展特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文明之花在青青校园绽放。

  白银区第十一小学根据学生所处年级、群体特点,有效整合德育资源,丰富德育内容和形式,培养学生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等元素融入主题班队会、特色课程和教育实践中,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等各种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展示少年儿童在阳光下成长的幸福学习生活。

  以“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为统领,积极践行“问题引领学习”自主课堂模式在教学中的灵活运用,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优化课堂教学结构,营造优质课堂学习氛围。充分发挥课外读物育人功能,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他们的成长奠定文化素养。注重体育课程的有效实施,保证学生每天的活动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培根铸魂,润心启智。

  切实加强美育教学,挖掘师资优势,重新打造合唱室、美术室、书法室等美育活动室,推进美育生活化、实践化。充分开展剪纸、竖笛、合唱、绘画、国学诵读等课程,形成了用美的文化感染人,用美的活动引导人,用美的教育成就人的良好局面。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我是合格小公民”三个维度,指导学生广泛参与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实践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