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督导天水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2021/06/18/ 14:3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王晓馨

省政协督导我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6月16日,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按照省政协《关于成立省政协全面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排,就包抓的天水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王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这一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让政协工作深入基层、让政协协商走进群众。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卫东,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王振宇,市委秘书长何吉洲,市政协秘书长郭世文参加调研督导活动。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参加有关督导活动。

  王锐一行先后深入麦积区桥南街道办事处书苑社区协商议事室、马跑泉镇委员工作站,秦州区西关街道聚宝盆社区协商议事室、天水郡街道委员工作站,实地察看协商议事活动阵地建设,听取汇报,翻阅台账资料,询问协商议事工作开展及委员履职下沉、协商成果转化落实等工作情况,对我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实做好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锐指出,要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基层政协协商工作质量和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见效,通过有效协商不断凝聚各方共识,切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锐强调,要把准政协协商特色,不断完善协商民主议事机制和工作规则,突出党的领导,围绕“协商什么”“谁来协商”“怎样协商”等关键问题,精心确定协商议题、规范协商程序,建立跟踪督查机制,确保协商成果落实到位。要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充分调动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委员工作能力。要做好政协委员下沉基层工作,畅通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形式,开展“面对面”的倾听交流和“走访谈心”等协商活动,切实让政协协商工作在群众身边开花结果。要借鉴枫桥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完善基层政协协商工作机制,提升协商层次和质量,探索创新总结经验,努力为全省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创出特色,树立典型。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的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为基层开展政协协商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不断凝聚社会发展共识,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