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石化“石油工人心向党”开放日 一堂生动鲜活的教育课

 2021/06/18/ 1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马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马蓉)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开放日活动。6月17日,由甘肃省直机关代表、兰州市直机关代表、社会公众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组成近百人的参观采访团走进兰州石化,“零距离”了解兰州石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效。

“石油工人心向党”开放日媒体见面会

  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在媒体见面会现场对兰州石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示范企业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进入新时代以来,兰州石化公司党委以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党建工作、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动党建融入融合、高要求建强基层基础、高水平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打造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铁军。兰州石化公司认真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以愿景目标为指引打造绿色城市型炼化企业、以数字化转型为关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融入甘肃经济发展为重点打造产业集群新优势、以十大示范为突破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创造力,在新征程中取得了新业绩、体现了新作为、展现了新气象。

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采访团走进石油精神教育基地,深刻感受了兰州石化厚重文化及发展新理念;通过观看兰州石化扶贫攻坚电视专题片,了解兰州石化坚持50年扶贫不间断,19个帮扶村实现了脱贫摘帽背后的感人故事;通过观看“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大型图片展和“石油工人心向党”第十五届“兰州石化一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领略兰州石化员工风采。

公司模范党支部乙烯厂乙烯车间

  随后参观采访团来到中国石油基层党建“百面红旗”橡胶厂丁腈二联合车间、公司模范党支部乙烯厂乙烯车间、医用料生产线,实地采访兰州石化基层党建工作与化工业务高质量发展情况。

  60多年来,兰州石化始终以出产品、出经验、出技术、出人才著称,累计加工原油2.87亿吨、上缴税费1674亿元,2009年以来连续十二年成为甘肃省纳税超百亿元企业,先后创造国内90个第一,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各类荣誉1360余项,从这里成长和走出29名省部级以上领导、3名“两院”院士,各个时期涌现出全国劳模10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位。2021年1至5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炼化利润12.4亿元、税费56.5亿元,“十四五”发展迈出了稳健步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