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前5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9%

 2021/06/19/ 07: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 ,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217.8亿元,同比增长50.9%。其中,5月当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1.1亿元,同比增长10.3%。

敦煌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干红枣进行监管。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曹美琳摄.jpg

  兰州海关所属敦煌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对出口货物进行监管。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曹美琳摄

  前5月,我省对传统市场外贸进出口高速增长,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欧盟和台湾地区为我省前五大贸易伙伴,占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1.5%,分别同比增长87.4%、3.2倍、23.1%、22.2%和1.1倍。同期,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00.6亿元,同比增长61.2%,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6.2%,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个分点。

  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72.1亿元,同比增长40.7%,占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3.1%。国有企业进出口143.5亿元,同比增长56.3%,占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5.9%。一般贸易进出口149亿元,同比增长58.5%,加工贸易进出口49.4亿元,同比增长11.6%。

  前5个月,我省金属矿及矿砂进口量价齐升,机电产品进口倍增,铜矿砂、镍矿砂、锌矿砂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67.2%、44.1%和1.3倍,镍及其制品、铜及其制品进口值分别同比增长91.1%和25.9%;机电产品出口18.9亿元,同比增长9.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