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夏钱币集》图书首发式在武威举行

 2021/06/19/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张桂娟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张桂娟)6月18日,由甘肃省武威市本土收藏家田战军所著的《西夏钱币集》图书首发式在武威举行。

首发仪式现场

  《西夏钱币集》整理了500余枚西夏钱币实物图片,将200余年来所发现的西夏钱币版别进行了归类。全书分为两部分,上篇为西夏货币考略,汇集了西夏钱币种类、特征、铸造、铜质、行使、历史研究等方面内容。下篇为西夏钱谱,以田战军个人所藏为主,辅以名家藏珍,编撰为版别完备、珍品荟萃的西夏钱谱。其发行为广大钱币收藏和研究者提供了可鉴的参考资料和工具书,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中国古钱币西夏钱币研究的空白。

  据介绍,该书被纳入《古泉文库系列丛书》第十七种(著作类)《西夏钱币集》卷,丛书是专业的古钱币收藏研究丛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