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感悟历史 缅怀先烈 甘肃省新阶层代表人士赴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9/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周者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周者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甘肃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革命圣地会宁,参观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旧址,领略红军长征伟大征程,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群山环绕,会宁县会师旧址静谧庄严,会师纪念塔巍然耸立。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前,向为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光荣捐躯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奏唱国际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认真聆听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会宁的伟大壮举和长征途中经历的艰难险阻。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一件件至关重要的历史决策似乎重现在人们眼前:从中央红军开始长征、到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在一件件文物、一封封电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旧址模型前,大家驻足凝望,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聆听一个个悲壮战斗场面和感人故事中进一步汲取前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在长征会师地会宁回顾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以及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就是为了进一步引导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坚守初心,扛起责任,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有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新联会会长刘志文表示,作为新阶层代表人士,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凝聚新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新联会秘书长翟丽霞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铲除荆棘、踏平坎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坚定前行。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伟大的历史人物、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人生故事、奋斗事迹,能够引导我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新阶层人士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广泛利用各类学习载体,用足用活红色资源,从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为甘肃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统战部指导组织实施,是全省新阶层人士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主要活动之一,省新联会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新阶层代表人士共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