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专题讲座在西北民族大学举办

 2021/06/20/ 22: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讲座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日前,应西北民族大学特别邀请,知名公共外交活动人士、《长江日报》高级记者余熙做了题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讲座。

  余熙是国内外知名公共外交活动人士,既是作家、画家,也是摄影家、新闻记者,两次荣获中国新闻界最高奖“中国新闻奖”。自1991年起至今的30年间,他已前往世界六大洲70余国开展了民间文化交流和公共外交。讲座中,余熙运用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自己30年来运用文学作品、新闻报道、演讲报告、绘画摄影展示等多种形式,以一名中国记者的身份,向不同身份的外国人士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事例,让在座师生对“讲好中国故事”的内涵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

参加讲座的师生认真聆听。(图片均由西北民族大学提供)

  西北民族大学希望参加讲座的新闻传播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学习掌握多种技能,不断丰富知识储备,用自己的笔尖和话筒,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