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定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

 2021/06/21/ 02: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新建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定西市委政法委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张新建)6月16日,定西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据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定西市坚持高站位,层层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力推动查纠整改任务有效落实。其间,全市政法各部门立足主业主责,强力攻坚加快线索核查,共收到上级交办线索489条,办结430条,办结率88.48%,到期线索办结率达97.29%;完成白银市、兰州新区交叉评查任务;梳理涉法涉诉重点案件228件,已核查218件,攻坚化解159件。

  截至6月15日,全市排查认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14件,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81件,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24件,干警违规参股借贷问题24件,核实认定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5件。实现干警填报问题率和班子成员填报问题率两个百分百,填报问题11024条,已全部完成核查。先后有827人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纪委监委处理处分违纪违法政法干警140人,立案审查54人,留置2人;主动投案103人,问责31人。

  在整顿顽瘴痼疾的同时,定西市政法机关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召开座谈会、恳谈会30余次,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简化办事流程,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共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79项,为群众办实事4173件,其中,定西首创的交管四项便民措施被省公安厅在全省推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