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共青团兰州市城关区委携手志愿者举行公益送菜活动

 2021/06/22/ 0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现摘现送 地头新鲜菜“驿站”到家!

共青团城关区委携手志愿者举行公益送菜活动

送菜车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一边是菜农菜园的蔬菜因运力原因销不出去,一边是居民希望吃上新鲜蔬菜。6月20日,共青团城关区委、城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蔬菜进万家“活动,爱心驿站的30名志愿者下到榆中县三角城乡高墩营村砍摘12吨白菜、卷心菜分批免费送给焦家湾街道、拱星墩街道、东岗街道的居民和附近的环卫工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们是早上7点到东岗立交桥附近集合,然后一起驱车前往三角城乡高墩营村。”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葛修琼说,大约8点左右,志愿者队伍到达菜地,蔬菜采摘工作正式开始了。“以选取新鲜、应季蔬菜为原则,我们分成了采摘组、外运组、分拣组、包装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大家和菜农默契的配合下,蔬菜采摘工作十分顺利高效,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共收获白菜、卷心菜12吨。

  晚上7点左右,志愿者们将蔬菜运回了市区。大家顾不上休息,又组织附近的居民、环卫工人有序领取爱心蔬菜。“现在各类蔬菜都到了采摘期,农民种菜不容易,决不能让蔬菜烂在田里。作为志愿者,累点也不怕。”连续3年参加助农采摘活动的志愿者高立锋说,能解决菜农的困难,还让大家吃上新鲜蔬菜,心里特别高兴。

  排队领菜的刘师傅表示,头天晚上在社区群里看到志愿者发布的免费领取爱心菜的通知,刚好家里没青菜了,就来领一把。“非常感谢志愿者,也感谢提供蔬菜的农民兄弟。”刘师傅说,会珍惜每一棵白菜,也会跟家里的孩子讲白菜的来历,让孩子向身边的志愿者学习,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