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消防部门发布夏季安全提示

 2021/06/22/ 23: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夏季强雷电容易引发建筑物、可燃气体等发生火灾;阳光直照,强度变高,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很容易发生火灾。生活化大功率电器使用增多,容易造成线路短路等故障,引起火灾。此外,我们身边有许多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都有可能是火灾隐患。因此,甘肃消防提醒您,夏季出门游玩一定要注意,时时刻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

  外出前,请查找家中的火灾隐患,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关闭电源、燃气开关;紧闭窗户,谨防室外飞火引发火灾。

  出行前,提前维修、保养车辆,检查油路、蓄电池接线柱及电气线路;仪表盘上勿放置打火机、灭蚊剂等易燃易爆物品。

  禁止违规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品进入旅游景区,勿违规动用明火和吸烟;家长应教育小孩不要玩火,看护好自己的小孩。

  严禁在加油站任何区域使用明火或吸烟;在加油服务前必须将车辆熄火;在加油过程中不要整理衣物、头发,避免因摩擦产生静电。

  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切勿损坏消防设施和器材;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拨打96119举报。

  严禁携带汽油、煤油、酒精、可燃气体等危险化学品乘坐交通工具;一旦发生火灾,可用安全锤、坚硬物品击破窗户玻璃及时逃生。

  住宿前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方位;了解火灾逃生路线图;熟悉防毒面具、应急逃生包、简易灭火器等使用方法。

  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闭燃气阀门,开门窗通风;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拨打求助电话,疏散周边人员。

  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