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发布春节假期安全提示

 2021/02/09/ 20:3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网络配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春节将至,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甘肃省减灾委员会和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布春节假期安全提示。

  1.交通安全。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维护车辆,提前熟悉车辆紧急情况下的各种应急避险措施,掌握路况天气,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乘车出行遵守安全提醒和疫情防控要求,勿乘坐农用车、货车等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乘车时全程系好安全带。各类运输企业要加大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做好提示警示。

  2.旅游安全。景区要提前对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警示和现场管控,严防拥挤、踩踏、跌落、溺水等安全事件发生。游客要听从导游或景区管理员安排,遵守景区游览规定,切勿进入禁区内,谨慎经过危险地段,审慎参加高危娱乐项目,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特别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提醒看护。

  3.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入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大型活动前要注意观察安全疏散通道、出口位置,事前熟悉应急逃生路线,发生火灾及紧急事件要保持镇定,听从指挥,按照应急指示标识指引,迅速科学逃生。

  4.家庭安全。城乡居民要注意冬季取暖安全,严防煤烟中毒;长时间外出时要关紧门窗,切断燃气、电源、水源,严禁在公共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等人员疏散区域为电动车充电,严禁在生活区内焚烧垃圾、杂物,不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注意农村用火安全。物业公司要强化防火巡查,应急照明、逃生疏散标志要保持完好,确保安全通道顺畅。

  5.企业安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一体化管理措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管控动火、高处作业、临时用电、进入有限空间等危险作业。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及时报送信息。

  6.烟花爆竹安全。请在正规烟花爆竹零售店购买安全合格的烟花爆竹,严禁在禁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严禁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进下水井盖内,以免引起可燃气体爆炸。

  7.森林草原防火。森林草原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政府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强化防火安全管理,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人员进入林草区主动上缴火源,严禁在林区和草原祭祀烧纸焚香、吸烟、烧烤、点燃篝火。

  交通事故报警 122

  医疗急救 120

  火警 119

  森林火警 12119

  水上搜救专用电话 12395

  安全生产举报投诉 1235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